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十万个为什么][Q5][叶橙]距离

Q:为什么楚云秀约苏沐橙吃饭,叶修却要一起去?

A:反正饿了就一起吃点呗。

 

记者招待会结束已经将近十一点,被记者轮番轰炸完的叶修此时觉得自己好像饿了。

体力消耗真大啊,他想着,看了一眼身边正在看手机的苏沐橙。

“秀秀说一起吃点东西。”

苏沐橙看到叶修转过头来,便把手机举到了他眼前。

‘她在这儿?’叶修有点惊讶。

“我也才知道!”看来苏沐橙也不知道这件事。

‘我也去。我饿了。’叶修看清了楚云秀说的出口,招呼了一声准备回宾馆的兴欣大部队,便和苏沐橙一起去和楚云秀汇合。

 

两人来到体育馆后门,只见路灯下有个姑娘在刷平板。

听到有动静,姑娘抬起头来,然后叹了口气。

“你怎么又来了?”看的是叶修的方向。

‘你不是说一起吃点吗?’结果叶修的语气却毫不见理亏。

“一起,也不是和你一起啊。”楚云秀把手中的平板电脑收进了包里,过来挽住了苏沐橙的胳膊,“别看这么紧,给妹子点自由行不行。”

‘我是真饿了,吃完我就走,不打扰你们还不行?’叶修跟在两个姑娘后面。

“好吧好吧随便了,你买单好了。”楚云秀倒也不是真要赶叶修走。

“话说你怎么来了呀?”苏沐橙想起了这个问题。

“没什么事嘛,算来散散心。夏天可以看看海。”楚云秀笑着说。

‘我还以为你加入黄少天的小分队了呢。’

“我可没那么闲。”楚云秀白了叶修一眼。

一路说着话一路走到街角一家还在营业的简餐餐厅,三个人要了吸烟区的位置,两个姑娘点了甜品,叶修不忘他饿了想吃饭的初衷,点了一份饭。

“恭喜黄金搭档终于又进决赛了?”楚云秀拿装冰沙的杯子碰了碰苏沐橙的冰淇淋杯子。

“哈哈,黄金搭档已经是江湖传说啦?”苏沐橙笑着答她,“不过真的好久了,六年啦。哎呀当年多青春啊。”

第四赛季,现在想起来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

从一个亚军开始的职业生涯,本来足够辉煌,只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总显得年复一年的落寞。

“虽然最佳搭档的奖不拿了,但是看你俩还是情比金坚啊——不管有没有金牌,感情都很坚定的意思。”楚云秀打趣着说道。

“这都是什么啊。”苏沐橙快乐地挖着冰激凌说道。

总决赛的压力之类的,至少今晚就不要去想了吧。能够和好朋友聊聊天,说说荣耀以外的事情,在这个胜利的夜晚,不失为特别好的调剂。

 

“话说叶神今天……很沉默啊?”两个姑娘聊了一会儿,发现叶修完全没有要搭话的意思。

‘咦?’叶修抬起头来,喝了一口水,严肃地说道,‘我是来吃饭的啊。’

接着他吃掉了最后一口饭。

“哦。”楚云秀不料叶修真的一副只是来吃个饭的样子,“吃完了,那你可以走了呗?”

便索性逼叶修兑现自己的承诺。

‘不如你把平板借我玩好了,然后你们随便聊,不用管我。’可是叶修显然不打算想起自己说过的话了。

“唉。”楚云秀叹口气,从包里拿出了平板,一手递给叶修,一边转过来和苏沐橙说话。

“我说你们俩知不知道距离产生美啊,我深刻地觉得冠军什么的根本不能考验你们感情的坚定程度,就应该用距离考验你们。”

“可是……”

‘谁说我们没被距离考验过?’叶修迅速接了苏沐橙的话。

“是啊,一年半呢你忘了?”苏沐橙笑着对楚云秀说。

“一年半?诶不是吧?那个也能算吗。”楚云秀瞬间感受到了无奈。

“怎么不算呀,隔一条街呢。”苏沐橙把挖冰淇淋的小勺抵在唇边,满脸笑容地说道,“而且……”

‘还隔过一职业联赛。’叶修语气诚恳地补充了一句。

“……你俩别在我眼前演心有灵犀行吗,烦。”楚云秀分别瞪了叶修和苏沐橙一眼。

‘好好好。’叶修说着摆弄起了平板,‘耳机借我,你俩聊我不打扰你们。’

窗外昏黄的路灯光,空荡荡的路上鲜见人影。

两个开心地聊着天的姑娘,和一个皱着眉看着两个姑娘推荐的偶像电视剧的男人。

时光不会定格,但这一刻很好。

 

不管近还是远,一条街也好,一个圈子也罢。不同的处境,一样的目标,所有距离都是一步之遥,一切阻隔都能跨越。

然后他们现在站在这里,不为彼此,只为共同的信念。暌违六年的总决赛舞台,跋山涉水才叩开的这扇通往至高荣耀的门扉——无论结局如何,只愿所有坚定,都能被见证。

 

*爱与荣耀同在。

*好不容易想办法让云秀出场了

*可是说好的三人友情组呢!!(面壁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