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叶王][年下]-概率问题(1)

*高能预警:他们,他们都被年龄操作了!

*以及请特别注意,这里有一个年下叶修出没!!!总之全文年龄混乱,原文那些年龄差基本都不适用!!!(x

*基本全员友情向所以大概没什么CP感吧,但是走的路线是叶王。

 

----------------------------------------

1)新人入会成功的概率

9月开学季总是大学里年复一年最生动雀跃的环节,A市名校R大自然也不会例外。

满怀憧憬的新鲜猎物,和目光如炬的捕猎者们——至少在叶修眼里是这个样子。无非是学妹学长,学弟学姐那些事,虽然角角落落里裹着“青春路上竟有缘相见”外壳的小暧昧流来转去颇为姹紫嫣红,但是叶修顶多奉送几个余光,耸耸肩连头都不会扭一下。

再就是行道树下密密麻麻排开望都望不到头的社团招募摊位。现场画海报的,逢人塞传单的,扫码送礼物的,各式各样整个跟残暑庙会一样。这个猎场倒还真是叶修的重点,但是身为猎物的他目标却很明确,所以拒绝了每一个试图向他推销自己社团的猎人。

‘……好热。’叶修走得都有点体力不支了。

然后就快要走到末尾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一张小小的桌子。没有大黑板或者易拉宝之类的宣传物,只静静地放了一只抢答器,一叠宣传单页,几张入会申请用的表格,和几个装满了文件的文件夹。

摊后坐着一个人,架一副眼镜,径自翻阅着一本小册子。

然后叶修到了摊前,然后摊后的人站了起来。

‘……我能填个表不?’叶修问道。

“今天的招募时间结束了。”站起来的人抬腕把手表的表盘转向叶修。

‘哈?’叶修一时摸不着头脑,还顺便看了一眼面前的表面,‘这才4点?’

“就招到4点。”对方寸步不让,弯身拿起地上一个纸箱就要把桌上的东西往里面放,“明天你可以再来。”

‘别这样啊大哥……呃,张新杰学长。我可是慕名而来,给个机会呗?’叶修一把扯住纸箱不肯放手。

“你……几年级?”张新杰把纸箱放在了桌上,推了推眼镜问。

‘大一新生啊,昨天刚报的道。’叶修说。

“那你认识我?”张新杰抬头又看了叶修一眼,并不能想起来此人是谁。

‘没和你说过话还没见过你答题啊?’叶修呵呵一笑,‘你早年那些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视频我也都看过。’

“圈子里的人?叫什么名字?”张新杰皱了皱眉,“得过什么奖吗?”

‘我叫叶修。’叶修摊了摊手,‘但是很遗憾,我没得过奖,也没参加过大赛。’

名字也没听过,这大概是个爱好者吧,张新杰在心里推测,然后拿起一张社团介绍的单页递到叶修面前。

“你大概也知道R大脑力社在各项赛事里的成绩,论综合实力这两年都是排第一的,所以会长的要求比较严格。”他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招募简章里的一行字,“我们偏向于招收有参加省级以上官方比赛经验并获过奖的新成员。”

‘只是偏向咯。’叶修已经把简章看完了,‘我也没想着免试就能入会啊。’

‘我知道你们要说没有实战经验也很难通过测试。’叶修非常理智地补充,‘但是总不能抹杀我成功的全部概率吧。’

“那你背过标准题库吗?(1)”张新杰本来只是想推掉这个卡着点来填表格的人,毕竟他脑内的时刻表不允许被人随便打乱,并且社团里也还有事等着他去做。但是见来者十分执着,他便觉得问一问也无妨。

‘三本都背过。’叶修面露一抹自豪的神色,‘我记性好,高一就背完了。’

“在家练抢答吗?”张新杰又问。

‘练。’叶修依旧自信满满,‘看视频的话一般我都跟着抢。’

“练过记忆法吗?”

‘这我还真有点心得。国际标准项目里应该……’叶修看似还真的是仔细琢磨了一下,‘应该有几项不会比你差。’

“……”张新杰不想和叶修说话并拿起了手机。

‘要跟会长报告你打算破格录用我的决定吗?’叶修兴奋地问道。

“总得有人把椅子搬回去。”张新杰却答得面无表情。

‘都说你是‘精密度堪比电脑的贵公子’(2),没想到你是这么冷漠的张新杰。’叶修撇撇嘴不客气地揶揄。

“那是谁?”张新杰不为所动,依旧在等电话接通。

但是叶修总觉得他耳根好像有点泛红……

“哦,会长。”张新杰的电话看似接通了,“有个大一新生来报名,没大赛经验,但是说自己有些项目不比我差。等会儿能不能加一场,让我跟他比比?”

‘诶?’叶修顿时黑人问号.jpg,想他初听到会长两个字的时候还对张新杰油然而生敬佩之情,以为他是让会长来搬椅子呢。

“反正今天是交流赛。他要真能赢我,让他入会试试也可以吧?”张新杰好像还怄上气了,“据他自己说标准题库三本是高一就背出来了的——虽说会背不一定有用。”

最后这半句还加了重音。

‘……’

“会长说行。”张新杰挂下电话朝叶修点了下头,顺手抱起了纸箱,“那你跟我去社团活动室吧。”

‘赢你的话我就能直接入会了?’叶修瞬间把问号全丢到了脑后,意气风发地问。

“赢了我再说。”张新杰瞟了他一眼就迈开了脚步。

叶修连忙跟了上去。结果张新杰就停下了。

“我不是说了要搬椅子吗?”张新杰语气严肃。

‘诶?’叶修看看张新杰,又看看椅子,‘我?’他指了指自己问道。

“还有别人吗?”张新杰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了看叶修,“就你这理解能力……?”

说罢他摇了摇头就继续朝前走了。

‘……简直就是幻灭。’叶修一脸惊呆了的表情,无奈也只好默默转身扛起椅子跟了上去。

 

还好桌子不用搬。叶修非常庆幸。毕竟他虽然顶着一副平时不锻炼的小身板,好像也不能让张新杰对他有所顾虑。

他们走过一条林荫小路,几栋巍峨的教学楼,图书馆和操场……怎么这么远啊,叶修觉得他手都要麻了。这是不是人为强行削减他体力的一种策略?叶修十分警惕地望着张新杰的背影想。

‘张新杰……学长,还没到啊?’叶修问。

“快了。”张新杰头也不回地答道,“会长说僻静一点的环境比较合适,上个学期刚换了活动室。”

‘哦……’叶修释然地想,原来是会长选的地方,好地方啊,会长简直英明果敢!

终于他们来到了一座青砖黑瓦的小楼脚下。R大历史悠久,许多建筑都成了A市的文化坐标,叶修不知道这座小楼有没有什么了不得的来由,只觉得它寂静落在校园一角的模样,像极了孤独却不落寞的战士。

周围环境很寂静,偶尔划过几个自行车打铃的音符,鲜少有人通过。楼前栽着两棵比楼房还高的大树,遮没了大片阳光,只漏下几丛斑驳的光影。

这地方真的很好啊。会长他眼光真好!叶修由衷感叹。

在楼前停留的片刻光景,张新杰就已经走了进去,叶修连忙跟上,椅腿磕在石板台阶上,不知道是手太酸还是太兴奋,差点打了个趔趄。

一直走到3楼尽头的门前,张新杰终于停下了脚步,并且敲了敲面前的木头门。

“暗号。”里面一个声音回他。

又是国旗题啊……张新杰叹了口气,叶修这才从张新杰身后斜探出半个身子来,看到了面前木门的全景。

一张塑了封的白纸贴在上方正中,写着“脑力研究同好会”。

往下一点,则左右各贴着一张印有国旗图案的纸。

“左边……”张新杰刚开口——

‘——左边罗马尼亚,右边乍得。’就被叶修的声音盖过了。

“你……”张新杰有点小小的讶异,倒不是因为叶修认得这两面差别细微的国旗,而是因为他在对环境一无所知下极快的理解和反应速度。

好像还不错。张新杰心中暗想。回头看叶修正咧着一口白牙对他比树杈,再回过头来的时候就听到了锁被打开的声音。

‘不过……你们这是玩芝麻开门?’叶修放下了树杈。

“这是会长定的。既可以抵制推销,又可以随时练习。每天早八点到晚八点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题目。”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把手放到了门把上,“而且会长说国旗题是入门基础题(3),所以这题肯定又是会长换的。”

还没进门就答对了会长出的题!叶修觉得自己真是旗开得胜呢。

‘哦……那要是答不出来会怎样?’叶修虽喜悦却也不忘提问。

“答不出来?答不出来的人没资格进活动室。”张新杰以理所当然的语气平静地回答完,推开了面前的木门。

“我靠什么鬼会不会念题会不会念题???你敢不敢有一题不吃螺丝???要不是你念得不好刚才那题肯定是我抢到好不好???你们R大平时就是这种训练风格???气死我了!张佳乐你别给我笑!快快快!快念下一题!”

“会不会数数啊哈哈哈,这轮结束了好吧?6比4,我赢,晚上的饭钱你们G大加一份!最烦的就是你了黄少天!赢得我好舒爽!莫凡念题好样的!诶你别走啊还有下一轮呢?”

‘Oh, my god!这不是‘连珠炮智力超人’黄少天和‘百科知识才子’张佳乐吗?’叶修惊呼,‘为什么黄少天也在?’

“看起来是来请我们吃饭的。”张新杰说。

“这还不一定吧。”边上一张桌子后面的一个人放下笔站了起来,“5题应用计算题,我算完了。”他说着把一张纸拎起后翻过来给众人看,依稀能看到他手边落着几张写满了密密麻麻数字的A3纸。

‘连‘微笑的IQ怪兽’喻文州都在!’叶修继续惊呼。

“不知道王会长算完了没有?”喻文州笑着对坐在对面另一张桌子后面的人说。

“算什么?”对面的人合拢了面前一本厚厚的精装书,他的脸落在阴影里,并不能看得非常清楚。

然后他绕过桌子往前走了两步。几抹阳光擦过他的发梢,地上拉出他颀长的身影。

“你们远道而来,今明两天的饭本来就都是R大请,而且不是说了5点开始才是交流赛第一场吗?”他皱了皱眉,“我都练了半本古文速读了,你们怎么还在比?”

“……”

他眼中神色颇为无奈,倒是转头去看进门来的张新杰。

“辛苦了新杰。”他说,“报名表一起放到文件夹里吧。”

“还有这位……”他也顺便看到了叶修,“就是卡着4点去跟你报名的新生?”

“是的会长。”张新杰说,“叫叶修,其他的我也不知道。”

“你好。”会长大人走到此时已经从张新杰背后站到了张新杰旁边的叶修,“你想加入我们社团?”

‘终于见到你了!’叶修非但没有回答,还双手握拳挥了两下,说话分贝听起来比刚才拍桌子的黄少天还高,‘‘魔眼脑王杰西卡’!我们比一场吧!!’

张新杰:“……?”

活动室里顿时一片寂静,此时这里除了R大脑力社的精英,还有趁着新学期还没有正式开始,从Z市赶来进行友谊交流赛的G大脑力社的骨干们。纵然他们都是国内高校脑力圈的顶尖高手,敢这么冒失就向王杰希挑战的,也还真是好几年没见过了。

“也行。”却不料王杰希竟是点了点头,手指撩过额前拨掉一缕挡眼的发丝,“但是请你以后不要再当着我们本人的面,提媒体给我们加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头衔了。”

他再次直视脸上写满了兴奋两个字的叶修,明显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后面跳动着小小的一簇火苗。

“还有,我不叫杰西卡。”

活动室笑声震天,还好R大脑力社会长英明果断换了个空教室当活动室用,才得以避免各种扰民投诉。


(1)其实吧据说是没有题库这种东西的。

(2)头衔有各种借鉴头脑王的嫌疑233

(3)感觉国旗题特别王道哈哈哈,以及上面那题是日本高中生Quiz大会第30回决赛阶段第一轮的第一题。


TBC

----------------------------------------

*少年漫的套路+好冷的架空。大体就是如果看过头脑王和高Q的话可能好get一点,其实Q圈我混得很浅,只能说是随便写一下玩玩。但是不管日本的节目也好国内的节目也好,脑力比赛很热血也很有趣啊。基本本文捏造的社团涵盖所有和脑力相关的项目——想写什么就写什么233

*个人申辩:子博上写什么CP就是什么CP,都是真爱,脑内双线不相交w

*次回预告(还没写):

(2)新人战胜会长的概率(上)

评论(1)
热度(31)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