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叶王][年下]-非你不可-1

√年龄操作的架空叶攻年下。

√任性。

√准备和基友出合同无料,担心没人要,先发出来看看。

 

 

 

1)

远离主干道的小巷子里,零星有几棵正经上了些年纪的老树,带着历史厚重感的房子都是倚着树盖出来的。然而夏天的日头太毒,连树叶子都懒洋洋地要打蔫。树干的阴影里还趴着几只大概已经出土好多天的知了,有一声没一声地叫着,也不太起劲的样子。

 

正午前住户泼在地面上的水早就蒸发完了,明明是大白天的市区,愣是透出一股子荒凉劲儿。就在这一天最炎热的时候,一个戴着鸭舌帽的青年身影出现在巷子的一头。

青年身上穿着随处可见的文化衫和格子短裤,嘴里叼着没有点燃的香烟,他的眉眼掩在鸭舌帽的阴影下,饶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皮肤上也已经见了汗。他再次确认了一下巷子口的路牌,迈开步子拐了进来。

 

往小时候追述的话,青年当年也是在这城里的某个医院出生的,后来举家搬迁,直到几年前才又只身回来。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工作的原因又总要东奔西走,对这个城市也不算是陌生了,这条巷子却真的从没来过。

他每天都要经过外面的大路,直到今天有人给他门牌号码之前,却从来没生出过要拐进来看看的念头。

巷子里虽然到处都无精打采的,仔细观察却自有一番生命的蓬勃,墙角里钻出来的爬山虎,谁家后窗台上开得绒嘟嘟的雏菊,还有那只绕着花朵飞舞的菜粉蝶,让整个视野都活动起来。

 

青年的视线从杂七杂八的堆积物和略有些高低起伏的石板路上划过,轻易就找到了自己要找的地方。

那是一家小馆子。

饭馆门脸和左邻右舍的住家相比并没太大不同,门框窗棂都是一式雕花的木头,甚至连块像样的牌匾都没有,只在门楣上别人家贴对联横幅的地方挂了一个特别大的铜镜框,里面是手写体的四个竖排大黑字:小饭馆儿。

黑字下面还有红色的印章和蝇头小楷的署名之类的字迹,却是年深日久,被镜框玻璃角儿上的锈蚀遮挡,完全看不清了。小店门口一侧还有一根光溜溜的石柱子,看得出来挺结实的样子,像根拴马桩。这家店如果没在临街的大玻璃上贴了冷气开放那几个字,简直就要往外冒仙气儿了。

青年不再犹豫,伸手推开门走进店内。他在门上铜铃发出的叮当声和空调营造的低温中打了个喷嚏,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2)

像平时一样,王杰希今天也安稳地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旁边。

这是家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小馆子,客人都是些熟面孔,小高应付起来也越发熟练,一个人完全可以里外一把抓。王杰希放手让他去做,最近更是连厨房都不怎么进了。天气热起来之后,每天只弄两个不占火气的小菜,一壶酒也好,一壶茶也好,一坐就是一天。

毕竟清闲的日子总不会太长久,能偷得多少懒就是多少。

 

门口铜铃响起来的时候,王杰希能感觉到小高飞快地看了自己一眼,他眼皮都没抬一下,继续看手里的书。小高就明白了,这是个生客。

进来的人摘下帽子甩甩头发,像要把外面的热气都甩掉了一样,神清气爽地打了一个喷嚏。

小高笑着迎上去招呼:“今儿外面可够热的,您往里请,来点儿什么?”

青年一边慌乱地用帽兜兜住了嘴里飞出来的那根烟,一边还不忘笑呵呵地回答小高:“哦,听说你家老板回来了,能帮我叫一下吗?”

小高脸上笑容不变:“您是?”

青年把烟收了起来,向小高伸出一只手:“还没介绍,我叫叶修,是方哥介绍我来的。”

 

叶修的事儿小高倒是也听说了,这会儿就不再演戏,抓住叶修的手随意晃了两下,眼神又往王杰希的座位飘。叶修知道规矩,看到他们打眼色也没回头,直到小高不知道接了王杰希的什么信号,把手往前一递,开口跟叶修说了一句“您往那边请,那就是我们老板了”,他才顺着小高指的方向看过去。

 

角落里的王杰希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斯文青年,他身材略显清瘦,休闲衬衫领口敞开两颗扣子,袖子也挽起一点,很闲适地坐在那里,对着叶修点了点头。这和叶修耳闻中雷厉风行的形象有点不搭,只有那两只眼睛倒是如传闻一般,尺寸差得特别明显。

 

在叶修走过去的过程中,王杰希已经放下手上的书,不紧不慢地从桌上拿起一副眼镜架在了鼻梁上。叶修在他对面坐下,才看到那副眼镜的镜架上刻满了繁复的花纹,右眼那边看起来是普通的镜片,左边却是浓厚的黑色,把镜片后面那只较大的眼睛遮得严严实实。

 

王杰希注意到叶修的视线,还没开口先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我这眼睛不太好,还请你不要介意。”

 

叶修摆摆手,嘴上说着不会不会,眼睛已经把屋里其他的客人和重新忙碌起来的小高打量了一圈,等他再转回头来,王杰希已经端起自己面前的小杯子,把里面带着淡淡绿色不知道是茶是酒的东西喝干了,他右边那只尺寸正常的眼睛透过镜片看着叶修,等着他说明自己的来意。


tbc.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