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十万个为什么][Q6][叶橙]答案

Q:为什么苏沐橙不给叶修看记录他和苏沐秋胜负记录的小本子?

A: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

 

7月初的H市刚刚从梅雨的潮湿中醒来,转眼间便弥漫起了盛夏的气息。荷花初绽,丽日蓝天。

炎热的天气让人只想窝在室内,不想这天陈果刚起床,就发现叶修和苏沐橙准备出门。

“这么热的天,你们要出门?”陈果看着睡眼惺忪的叶修和扎了马尾辫的苏沐橙问。

“所以就早一点出门啦。”苏沐橙回答陈果, “去看我哥哥。”

‘走啦,老板。’叶修打了个招呼,便和苏沐橙一起出了门。

陈果目送两人离开,回头看了看放在大厅柜子上的冠军奖杯。清晨的阳光泛出淡淡的金色,陈果笑了笑。

——有些人虽然不在这里,但却与冠军的荣耀同在。今天就留给他们和他单独分享吧。

 

南山公墓。郁郁葱葱一整片绿色。熟悉的路线,叶修和苏沐橙一前一后地走在绵延的石阶上,来到那块矗立了十年的墓碑前。

“哥哥,”苏沐橙俯下身去,把一束红色的雏菊放在了苏沐秋的墓前,“沐雨橙风终于拿到冠军啦。”

她说着,轻声却坚定。叶修在她身边蹲下身来,点了一根烟放下,然后站起身来给自己也点了一根。

‘你建的君莫笑也是。还有你真该看看现在的千机伞,肯定连你都吓一跳。’

苏沐橙在叶修身边笑着,叶修的目光落回墓碑前烟静静燃烧着的烟。逝者已矣,虽然遗憾,但此刻,却仿佛那个人就在他们身边一般。

然后苏沐橙从随身小挎包里拿出了一本陈旧的小本子,角上微微卷起的牛皮纸封面,上面还写着“工作手册”四个字。

“哥哥,你说得是对的啊。”苏沐橙把本子翻到有字的最后一页,却只说了这样一句。

‘咦,东西不是都已经处理掉了吗。’叶修一眼就认了出来。

“嗯……”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看着本子,“最后它的处理方式,就是继续留在了我这里呀。”她说着抬起头来,眼里没有忧伤,只有淡淡的笑。

这里记录的,不只是胜负,还有苏沐橙心里最怀念的时光。

‘所以你终于肯给我看了?’叶修虽然这么说着,却早已收回了偏转的目光。

“还是不看了吧。你只要继续相信你相信的……”苏沐橙却顿了顿,兀自合上了本子,“就好了呀。”

结果留在十年前,答案却在此时的心里。

谁才是最强?他们本就已经互相交织在彼此的荣耀生命中,又何必以过去的胜负来评判,更不必以共同的现在和曾经对比。

苏沐橙想着。遗憾不能弥补,但是此时此刻,这一切已经是最好。

然后她听见叶修在身边问她。

‘那你呢?’

他偏过头看着她。

“我吗?”苏沐橙却只是看着面前墓碑上少年清秀的脸庞。

“我相信哥哥。”她说,“也相信你。”

她说完,转过头来看着叶修。

“我相信我看到的一切。”

盛夏的风吹起她的裙摆,像是晃动的花朵。

“你是最强的。”

手上的烟只吸了一口,却已经烧到了尽头。叶修把烟蒂并排放在墓前。

 

‘那你就帮我一直相信着吧。’他对她说。

——就算我们只坚持着自己的答案。但是如果有你一直相信我,我对自己还能有什么怀疑。

 

烟灰在风中消散,阳光明亮起来。

‘走吧,等会儿太热了。’叶修伸过手去。

“嗯。”苏沐橙应了一声,轻轻抓住了叶修的手。

 ‘去帮老板也扫个墓吧。’叶修勾起手指,握住苏沐橙的手。

“你记得在哪一排吗?”苏沐橙笑着问。

‘我的记忆力你还不知道吗。’

“知道啊。那就走吧。”

苏沐橙知道,她会永远相信着这个人,相信他不会离开自己,相信自己会永远在他身边,去他去的地方。

 

这个答案,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在他们彼此心中。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