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远距离恋爱日常][第10天][叶王叶]场上场下

虽然职业选手围观总决赛不是什么欢天喜地的事情,毕竟比起坐在看台上聊天,谁都更想去场上比赛。

可是历来总决赛看台就流窜着大神出没的传闻,甚至出现了有观众带着望远镜专门为了搜看台的现象。

不管心里多不甘愿,这个或单独或三五成群的例行集会还是生生不息地延续着的。只是今年,因为职业群里某些选手的呼吁,准备观战的职业选手们索性组了个团。看鹬蚌相争虽然没利可得,但同仇敌忾谁输都解恨的氛围似乎大家也都挺愿意尝试一下?

 

‘所以你也要跟他们组团一起看决赛?’叶修最近根本无暇顾及什么职业选手群,所以收到王杰希的QQ讯息多少有点惊讶。

‘倒是挺开心的啊你们。’顺便补充了一句。

“干什么不组。”王杰希回着,“开心?那你和我换啊?”

虽然比赛总有胜负,既然自己的赛季已经结束,谁都不会驻足在失利的痛苦里。但是要说有多开心还真的是没有吧。

至于换不换。如果能换的话,还不如……

王杰希没接着想,没有意义的假设他没兴趣。

‘不过大概有点忙。’赛程对兴欣来说着实艰苦,叶修才思敏捷地理了一下时间轴,发现自己根本没空。

“你管你忙。”王杰希却根本没在比赛日期内给自己安排去见叶修的日程。

只是叶修不知道,此时的王杰希转头望向窗外,看到的却是连天倾洒的暴雨。稍远一点的萧山场馆,在他的视线中被冲刷得模糊一片。

他们不过一两公里的距离,不远,却又很远。

 

之后坐在观众席看兴欣先输了一场的王杰希并没有和叶修联系。

安慰,不需要。鼓励,似乎也都已经说过。王杰希觉得对比赛本身自己并没有多少偏向,谁都有资格获胜,谁都不能保证。

接着他又坐在另一个场馆的看台上,那所谓荣耀第一人之争的单挑,在职业选手眼中大概不会那么强烈地标语化。

谁才是最强的?比起这个答案更重要的,似乎是我还能不能更强。

比起关注这两个人谁胜谁负,比起更希望谁能赢。或许另外一些心声会更隐秘却更深刻。

——如果我们是注定为荣耀战场而生的人。最远的距离,是此时你在场上,而我却只能留在咫尺之遥的场下。

 

‘连胜纪录厉害吧。’

兴欣从比赛场馆出来的时候,叶修看到王杰希站在一扇铁门边。

还以为他没打算在决赛结束前露面呢,叶修想着,和队友们打了个招呼便离了队。走到王杰希跟前,开口第一句话。

“现在高兴还太早吧?”王杰希却只冷静地回答他。

单挑之王的含金量嘛,倒是确实更高了。金光闪闪。

‘真可惜。’结果叶修却只笑着摇头,‘单挑王的含金量,偏偏就少了点你的贡献。’

“有本事下赛季你挑战守擂之星。”王杰希觉得自己都不记得多久没有在赛场上和叶修单挑过了。

‘你给我等着啊王大眼。守擂照样吓哭你们!’叶修笑着说道。

一切只为了胜利。所有安排不仅不会为意气之争,更不会出于任何约定。他们不知道,即使再过一个赛季,会不会有一个舞台,有一刻只属于他们两个人。

如果有约定,那便宁愿只约一场总决赛吧。

“那你就试试。”沉默了片刻的王杰希,迎着叶修朝他看来的目光,平静地说道。

 

——既然我们都是为荣耀战场而生的人,永远争胜的这颗心,便是消除所有距离的法宝。

 

=========

*私心一直觉得跳开大眼的第一人之争,是不完整的嘛(奔跑

*总对大眼有叹息。觉得他是真不易。但是即使是在看台上,他也还是闪闪发光的╥﹏╥

评论(3)
热度(25)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