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叶王][年下]-非你不可-2

√年龄操作的架空叶攻年下。

√任性。

√合同无料大概印个15本吧23333


3)

叶修的事情说起来其实并不复杂。只是稍微有那么一点、超出了普通人的常识范围。

按照叶修的老板——也是介绍他来找王杰希的人——方锐的说法,这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次小小意外。

只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靠自己解决这类问题,所以哥决定给你介绍个专家。”

 

叶修的表情很是诚恳:“方锐说,让我一定要尽快来找您。”

王杰希点了点头。

叶修这样的年轻人他并不讨厌,彬彬有礼,周到大方,对待陌生人尤其显得特别有素质,其实是对与己无关的人事物不感兴趣。要熟悉了之后,才会热络也好、粗鲁也好,表现出自己性格上毫不掩饰的真实一面,虽然,也有些人就只是发自内心的拒人千里而已。

王杰希对这样性格比年龄成熟的人一向抱有足够的好奇心,但他隐隐希望,不要和眼前这个年轻人熟悉起来。直觉是一方面,另外他做的这份兼职也和饭馆不同,能成为熟客的,都是一群真正的倒霉蛋儿。

 

叶修是最近几天才察觉到不太对劲儿的,往回追述的话,奇怪的事情在他现在手头这项工作开始之后就陆陆续续发生了。

叶修是一家小报的编辑,网络盛行的时代,实体刊物越做市场越小,在对这份工作还抱有梦想和追求的人看来,甚至会有自己在把自己往死路上带的消极念头。这家小报的老板方锐,就自诩算是这么一个有追求的人。在盈利有限又不愿意牺牲品味的经营宗旨下,报社的规模也是小到不能再小,员工都是一些采编一体图文双修,文有嘴皮子武有驾驶证的多面手。

就在这个月,B市一家规模挺大的三甲医院里出了一宗闹得不大不小的医疗事故,医患关系也算是当下的热点,本着掌握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的原则,负责这条新闻的叶修挂上相机别上录音笔就去了医院。

除了一些事后才察觉的蹊跷,采访工作本身是进行得很顺利的。上个礼拜,叶修已经按照杂志用稿需求,整理好不同载体后续跟进的结构框架,也及时发出了第一波报导,除了还要补拍一点照片资料,就只缺一个目击者的采访了。本来这个人只是事发时在场的院方证人之一,并不是一定要采访她不可,但是原本没多大关联的这名医生,却在事情发生后迅速提出离职,连关系比较好的同事都没再见到过她,叶修从中嗅出了隐情的味道,后来也设法找到了她几个月前刚刚搬入的新地址,就决定要去跑这一趟。

奇怪的事情就出在这个医生的家里。

 

叶修喝了一口王杰希帮他倒的碧绿的茶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便签纸,纸上是黑色墨水记下的姓名和一串地址,或者说,原本应该是的。

此时摆在王杰希面前的这张皱巴巴的纸上,地址还勉强看得清,写着姓名的位置却像做了电脑效果一样模糊,只有姓氏的柳字勉强还能辨认出来,名字的部分已经糊成了一个墨团,墨团的面积好像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扩大,盯得久一点,甚至让人觉得有些眩晕。

王杰希仔细看了纸条,抬起头对叶修说:“你开车来的吧。”

这是个肯定句。

接着,他戳了戳放在桌上的纸条:“这个地方还挺远的,我们路上说。”

 

4)

从空调房里重新回到烈日下的感觉,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然而这也是他们原本应该在的世界。

 

叶修采访做得多了,总结出了一些似是而非的经验。比如像王杰希这样在某个神秘行业拔尖的人物,难免会因为生活环境相对自由而不再约束自己,就容易有各种各样的怪癖,类似出门只坐自己的车什么的。然而王杰希好像是故意要与叶修的常识作对,直到他们走出巷子,王杰希坐进叶修那辆小破代步车的副驾系好安全带,叶修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王杰希左手平放在膝盖上,右手握住车窗上方的把手,头正颈直,平视前方:
“我不会开车,B市号也不好摇,所以一直没买。”

叶修点了点头,决定接受这个非常合理的说法。他发动小车,离开仿佛时间都停滞的小巷口,载着王杰希缓缓融入了都市车流之中。

 

纸条上写的地址说远也不太远,只不过路上堵得厉害,车子开开停停,等到他们来到那个小区,叶修也把他之前自己来访时发生的事情跟王杰希讲得非常清楚了。

柳医生是独居,住在小区中临街一栋楼房的3层,叶修在楼下把房间指给王杰希看,窗户开着,白色窗帘的一角时不时随风飘扬出窗外,里面的情况却因为逆光看不真切,仿佛电影场景一般平和安静。

他们绕到楼房背阴一面的单元门入口,叶修明显紧张起来,那天的记忆好像又鲜明地苏醒了过来。

 

“我先按了门铃,里面没有反应。因为也有明明在家却假装没人的可能,我又大声说了一下自己的来意,正准备再敲几下门,就发现门是开着一条缝的。当时还看了下锁孔外面,没有发现划痕什么的,又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声音,我就拉开了门。”

“开门之后没看到里面的情况吗?”

叶修勉强咧嘴笑了一下:“门一打开,就有一种好像被温水包围的感觉,只觉得对面窗子射进来的光特别的亮,然后还没来得及看,眼前就黑了下来。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外面市场上讨价还价的买卖声,大门关上的咔哒声。如果我是闭着眼睛,完全就像是在一个晴天的午后拜访一个好客的朋友,窗外是市井的生活气息,耳边是主人忙前忙后拿拖鞋倒茶水招待。”

王杰希挑了挑眉。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

“可是我明明睁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前后左右都是黑的,我能听到有人在叹气,有人在走动,却判断不了身边是不是只有一个人。又或者……”叶修转头看着王杰希,自两人见面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毫不掩饰地表现出略有些脆弱的茫然之感:“到底有没有人……”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