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叶王][年下]-概率问题(2-上)

*(1)的设定有微调。

*年龄操作!叶修比王杰希小3岁>_-

*会和 @饴纸 亲的《非你不可》一起出一本无料CP19发。

*只参加Day1,摊位号B40!可能藏在桌子下面,请询问,求关爱~


----------------------------------------

(2)新人战胜会长的可能性(上)

笑声持续了大约一分钟,然后三五成群的小团体汇成的大环境中,讨论今天晚上去吃什么的声音就已经盖过了笑声。

这就有点尴尬了,看得出来大神们都没有把新人挑战业界大佬的行动当回事。但是反过来想也不失为一种体贴了,虽然等级相差到云泥之别,对别人的惨败兴味盎然总也不是什么好事。

叶修却是不太想要这种关怀,他不动声色地撇了撇嘴,摊平了刚刚挥舞过的双拳,来来回回搓了几下。

‘你们都这么大的大神了,对接纳一两滴新鲜血液就那么不感兴趣么?’叶修扭头去看张新杰。

“非亲非故咯。”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按照会长的指示,转身去拿放报名表的文件夹了。

王杰希此时也回到他刚才坐过的桌子后面,神色依旧从容沉稳,没有笑也没有参与晚饭菜色的讨论。

“想比什么?”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夹,叶修看不清文件夹上所有的字,依稀看到是什么什么题库,编号是个3位数。

“题库组最新整理的题,我还没审过,算公平吧。”他一只手搭在文件夹上,用食指和中指敲了两下。

这一敲可不得了——

“哎哟喂,你们的新题?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简直一个大写的耳听八方,刚才还在和人掐上回来A市究竟吃了几道当地名菜,听到题库两个字隔着八米都能被瞬间召唤。

这可是R大的新题本啊,心有不甘也不得不承认国内脑力圈最权威的题库,还真的就是R大出版社君临天下。

别人一般很难想象,答题大神们对题库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热爱。大概就是“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那样的程度吧。

不过他并没有得逞,因为他在半路上就被“说一不二的题皇”韩文清拦了下来。

倒是活动室里的讨论声稍稍平息了下来,R大和G大的选手们都在黄少天的提醒下,把目光投向了压在王杰希一只手下的足有5公分厚的文件夹上。

他们都很清楚,这很有可能就是为了这次的交流赛所准备的新题。然而每一个人都很不理解,王杰希这样一个注重训练严肃性的人,竟然会在这种玩笑般对战外人的场合下,拿出了备受众人期待的新题本?

“会长,不合适吧……”张新杰此时离新题本最近,他一边压抑着剧烈的心跳,一边对王杰希提出了劝阻。

“用不了多少时间,花不掉几道题目的。”王杰希展开一个温和的微笑宽慰张新杰,又把目光转向了众人,“有没有人愿意来念题?”

只用了0.5秒,所有人都举起了手,而他们的眼神则如同一行行弹幕,此时就在同一面屏幕上奔流激荡,连叶修都看得出来,所包含的文字总共只有三个:给我题!

太可怕了。叶修虽然也在脑力票友圈待了几个年头,参加过不少线下面基会,也见识过不少人求题若渴的躁动表现,但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这些题界的顶尖大神,还是让他叹为观止:气势太强劲,简直要被滔天巨浪吞没啦!

但是准新人却自有他天生的举重若轻,否则大概也不会有这般勇气来挑战脑王了。大潮袭来的当口,他纵身一跃便跳上了冲天的浪尖。只见他轻轻摆了摆手,像是要把花花绿绿的“给我题”们抹到两边,说的话如同指尖轻触电源键,一下子就关闭了显示器。

“不了不了,”他看着王杰希说,“答题我肯定是被大神秒杀,我连正规的比赛抢答器都没摸过呢。”

活动室里一片死寂,不知道是出于对临阵退缩的失望,还是对不能马上听到新题的绝望。

连王杰希都皱了皱眉,好坏他是一片诚意,不想武断地打击一个可能是自己粉丝的答题爱好者的求胜心。

但是,还没等有人提出一句抗议或发出一声轻蔑的咋舌,叶修就从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拿出了一样东西。

活动室轰地一声炸开了锅。

“这肯定是疯了,还是快点走吧。”张佳乐一脸痛惜。

“真诚奉劝你还是早点转型的好。”方锐凑过来说。

“他拿出了一包烟?”包荣兴好奇地望着叶修手中的小方盒,突然拉下脸就举起了一把椅子,“活动室禁止吸烟!会长规定的!”

“好像是有一点不自量力了吧。”连喻文州都摇了摇头。

“啧啧啧,也真是有生之年活久见吼!”黄少天被韩文清拦在通往题库的半道上本来就不开心了,逮着个机会还不得多说两句,“放眼全国脑联,也没说有人敢这么随随便便就跟王杰希挑战他的第一优势项目的。好吧我就告诉你吧,放眼全球都没有一两个你这样的。知道世界纪录是谁的吗?知道世界第二纪录是谁的吗?知道世界第三纪录是谁的吗?别说你不知道都是王杰希一个人的。看你应该是他的粉,肯定知道吧。啧啧,全世界都知道王杰希当年封‘脑王’的决定战是什么项目吧。唉唉,要挑战的,那可都是跪着来的……”

“幼稚。”还拦着黄少天的韩文清打断道。

叶修却不为所动,手上仍举着那盒随身带来的扑克牌。他的目光没有任何犹疑,眼中褪去了所有关于自信或者崇拜的神色,独独只留下了跃跃欲试这一种。

他发现王杰希也看着他,依旧坚定沉稳的眼神中没有任何嘲笑和不可思议的光芒,一个收获过脑力界所有顶级荣誉,坐拥两座总冠军奖杯和四项世界纪录的超神,早已经习惯了接受各种逾越常理的挑战。

“脑王王杰希,”叶修把手中的扑克牌朝王杰希抛去,“就来和我比一场速记扑克牌怎么样。”


TBC

评论(1)
热度(22)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