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小甜饼30题|叶王|03-04

趁着动画刷了一波叶王,赶紧收拾收拾来复健啊!

每条2题,1人1题各写各的,2人轮流发> <

此局有赌约:不日更就销号(别信

-------------------------------------

>>03-坚持与改变

厨房有一扇向南的窗,正对着小区门口,看到这扇窗开着,就知道叶修回来过了。

尽管效果微乎其微,他在家里抽烟,就一定会打开这扇窗放放味道。

走的时候却从不记得关上。

王杰希走到楼下就会抬头看一眼。看到窗户开着,不管人还在不在家,就觉得安心。

然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关窗。

虽然这是家里最不怕下雨进水的那一扇。

但是窗户关上了,他也能知道自己回来过。


洗手间的牙杯里一般有两只不同味道的牙膏,王杰希用完,就一定有一只会留在洗手台上。不过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之后,有时候王杰希洗漱完出去,过一会儿会再回来一趟,专门为了把牙膏放回牙杯里。

有一次叶修也在旁边刷牙,嘴里叼着牙刷看他出去又进来,忍不住飞着沫子说:“放着呗,一会儿我顺手就收了。”

王杰希看叶修一眼,笑着说“我也收一次不好吗?”,说完也不做别的,把牙膏放回牙杯就出去了。

叶修手上拿着牙刷,嘴也合不上,脑子里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就有点脸红了。

那也挺好的。

他想。


夏休期很长,忙惯了的人就会觉得无聊。

两个人都没事情的时候,就拆柜子挪床的收拾屋子。他们东西都不多,垃圾倒是收不出多少。主要是改格局,反正不能拆墙,顶多给平淡的日常找点变化。

最夸张的一次也就是把主卧改成了温室,做好防水,装上温度湿度计,搞了自动上下水装置种满了观叶植物。床和柜子没地方放,床挪到次卧,次卧的小床进了仓库;柜子挪到书房,书房的书架进了厕所。

结果还没到冬天植物就差不多死光了,王杰希抄手站着,叶修夹根烟蹲着,两人在荒芜的原·主卧里发呆。

叶修抽口烟把烟灰弹在手边一个花盆里,按照枯萎的植物尸体判断,那里原来种的应该是一棵巴西木。

他忧伤地摸了摸巴西木那截已经枯黑的树桩子,回头看着王杰希喷出一口烟:“大眼,你喜欢猫吗?”

王杰希一秒都没犹豫,斩钉截铁地说:“不养。”


瞎折腾归瞎折腾,有个利用率最低的地方他们却从来都没想过要挪作他用,那就是电脑房。

两张相对的电脑桌,是各个战队间流行的那种设计。电脑配置会定期升级,外设的键盘鼠标耳麦也是他们各自的心头好。叶修的桌子上摆着烟灰缸,王杰希那边有眼药水和喉糖。这间屋子里很少有人,但是只要有人,做的却永远都只有同一件事情。

荣耀。

退役;复出。胜利;失败。得到和失去。总有一天,他们也许会退出这个赛场,也许会真的过上宅家养猫的退休生活,却不会离开这个游戏。

那是多么好玩的一个游戏啊。

值得他们永远玩下去。

荣耀。



昏暗的房间里,桌子上的读卡器幽幽地闪着微光。



>>04-心理咨询

叶修最近觉得有点不对劲,向来睡眠良好一觉到天亮的他,这两天总是莫名其妙就在三四点的时候醒过来。

然后朝着黑黢黢的房间望那么一整圈,感觉梦境好像一段发烫的残片,当时当刻还在拼着命地消熔,顷刻间就不剩什么清晰的映象了。

要是一天也就算了,偏偏这种事情持续了整整一个礼拜。

虽然用不了多久他又会重新睡着,对日常生活也似乎没什么影响,叶修还是在深思熟虑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他可能是病了。

认清自己的问题之后叶修跑了一趟战队医务室,想讨一板褪黑素,结果队医觉得他完全是小题大做,愣是开了几粒维生素C就把他给打发了。

只能搞玄学了,叶修想着,敲开了一个QQ小窗。

“王大师现在营业吗?”叶修打字道。

“?”对面大师回得虽然很快,却只有一个标点符号。

“我最近睡眠不良,大师能不能给看个相啊?”叶修问。

“不看。”王杰希根本不想搭理叶修这种误读看相精髓的人。

结果他面前的对话框上陡然出现了一张占据整个视野的色调昏黄的照片,硕大人脸的左上角还映着白晃晃一团灯光,毫无争议的直男自拍角度,镜头从下往上打的那种。

王杰希吓得眼睛都睁大了。

他平复了一下骤然跳动的小心脏,迅速拖了一下对话框的滚动条,总之先让照片消失一会儿。

“电脑摄像头就在那儿摆着,你出于什么考虑非要拍这种角度?”王杰希实在是大惑不解。

“我感觉这样脸部特征清晰一点,方便你寻找病因,或者看破玄机。”叶修表达着他思虑万全的体贴和关怀。

“劝你早点睡。”王杰希觉得很烦躁,发一次信息就要拖一回滚动条。于是干脆发了张自己的硬照把叶修的自拍彻底刷了上去。


之后叶修就天天跑来问诊。


“王大夫,我跟你讲啊,我以前睡得可深了,也不怎么做梦,最近总觉得在浅睡眠。这是不是一种心理疾病啊。”叶修可怜地问。

“增加训练量,然后睡前去跑两圈就好了。”王杰希稳如泰山。


“我昨天真去楼下跑了两圈,还是不行啊,至少做了三个梦。”叶修无奈地说。

“那你就跑三圈试试。”王杰希袖手旁观。


“我今天终于发现了,每晚上梦到的都是同一个人啊。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上那个人了啊。”叶修虚心请教。

“你问梦到的那个人去,干嘛问我。”王杰希冷若冰霜。


“依旧是浅眠多梦的一个晚上啊王大夫。然后一醒我就开始想这个人,然后就伴随头晕、心悸、呼吸失调等现象,你说我这个心理问题是不是挺严重的。”叶修都有点自暴自弃了。

“要不我找人开点中药给你服服?”王杰希方寸不乱。

“好不了了,你给我开点王不留行吧。”叶修觉得还是不治疗了算了。

“你还有……这种困扰?”王杰希目瞪口呆,并对自己身为一个资深职业选手竟然敲键盘还要手抖表示万分不解。


“王大夫,我这么心神不宁肯定会影响周末的比赛状态啊。”叶修决定豁出去了,“在喜欢的人面前输掉比赛?这打击也太大了。”

“那倒是喜闻乐见,不枉费我牺牲自己夜夜陪你心理咨询。”王杰希提前庆祝了一下微草即将于本周末取得的胜利。

“王杰希!你也不要太嚣张了!”叶修终于还是生气了,大爆手速字敲得飞快。

“你敢说你真的不喜欢我?”叶修配了几个发怒的表情反倒心虚得欲盖弥彰。

然后对话框突然沉默了。叶修突然有点愣住了。诶?咦?不是吧?完了,难道真的要输???

接着屏幕上终于跳出来一行字,叶修甚至觉得自己的超神视力仿佛看到了这行字跃然屏上的慢动作。


“不喜欢你谁还每晚陪你聊天啊。”王杰希说。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