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小甜饼30题|叶王|05-06

每条2题,1人1题各写各的,2人轮流发> <

此局有赌约:不日更就销号(别信

*感觉离销号不远了(认真

-------------------------------------

>>05-第一次吵架

王杰希抱着一块平板电脑坐在沙发上发呆。

叶修从卧室走到阳台,又从阳台穿过客厅,一直到厨房碗架上拿了两只晾干了杯子,再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王杰希还在发呆。

阳光落在王杰希柔软的头发上,散发着朦朦胧胧一层光,看起来十分梦幻。

“喝茶还是喝咖啡?”叶修伸手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

王杰希抬起头来看了叶修一眼,眉头轻锁嘴唇微抿地侧了侧头。

叶修刚想夸夸他眼里有星光,就见王杰希把抱着的平板电脑扔在了沙发上。

“我上午都是喝咖啡的,怎么还要问?”王杰希听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叶修心里着实有点懵,他心想王杰希明明昨天上午喝了碧螺春,前天上午喝了金骏眉啊。

“行,那我去给你煮咖啡。”叶修没计较,说着就去拿磨好的咖啡粉了。

“谁说要煮的了?”王杰希的眉头又拧紧了几分,“给我泡杯速溶的。”

“呃……”叶修真有些犯难了,“不是你说速溶的不好喝,就没买嘛。”

“你还怪我了?”王杰希语气带点烦躁,“没了就去买,还愣着干嘛?”

“你是不是没睡醒啊。”叶修本来想过去把王杰希的眉头撵开,却发现王杰希看他的眼里没一点笑意。

叶修脑里早转过了108回,也没闹明白王杰希到底在生什么气。

毕竟走的是出人意料的风格,叶修安慰了一下自己,先把拿出来的咖啡粉重新放好,就朝门口走。

“那我去买。”他说。


等叶修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一盒速溶咖啡回到家,打开门就看见王杰希还坐在沙发上。

他在厨房用新烧好的开水充好一杯,转眼已经端到了王杰希眼前。

“金典○巢,这速度您还满意吗?”叶修虔诚请教。

“叶修。”王杰希没有去拿咖啡,只是转过头来看叶修。

“你为什么不跟我吵架?”王杰希问。

“诶?”叶修不解,“我为什么要和你吵架?”

“不是说总不吵架也不好吗?”王杰希说,“可我怎么觉得我们从来没吵过架呢。”

“不吵架有什么不好的。”叶修总算有点摸清了魔术师的思路,“有什么话还不能好好说了。”

“那咖啡怎么办?”王杰希脸上还有点遗憾的神色,“毕竟我确实不喝速溶咖啡。”

“那就我喝呗。”叶修端起来就喝了一口,觉得这根本就不是问题。


离叶修和王杰希第一次吵架,依旧遥遥无期。


>>06-没理由的心情低落

北京时间8点整。B市室外温度22℃,湿度55%,空气指数47。罕见的蓝天,云特别白。

食堂早饭的粥用了最近买的一年只产一茬的新米,阿姨早起熬了一个多小时,盛出来白白糯糯的,配着小菜,职业选手这种年龄段的青年男女随随便便就能吃三碗。

上午复盘,上周微草主场全胜,虽然打赢的比赛证明发挥不错,能看出的问题相对少,大家却很热心,也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看法,对于团队和个人都有不少裨益。

午饭的主菜是久违的烤鸭子,战队老板可能是中了彩票,专门请了便宜坊的大师傅带着烤好的香酥鸭过来,又当场调理了几样素菜,这一顿可谓相当丰盛。

王杰希却觉得早饭吃的那半碗粥好像还留在胃里没消化,看着香喷喷的鸭子只觉得油腻,没什么胃口。勉强慢悠悠吃了一卷,又故作无事地放慢动作喝了一碗汤。才算拖到不太离谱的用餐时间,默默离开了餐厅。

他走到生活区那条走廊的尽头,抄手站在打开的半扇窗户前面。外面的太阳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天晴得不得了,心里却有点发潮。


唉。

如此美好的一天。他摸着自己的下巴,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气。


王杰希的思维有名地与众不同,想法总爱与人民群众大相径庭,但是其中自有他的逻辑,所以他自己很少有像今天这样完全摸不透自己的时候。

工作顺利,食物美味。现在离下午训练开始还有2个小时,正应该睡个午觉让身体和精神得到充分的休息。

他却站在这里,顶着大太阳跟自己较劲。

想不通。

他摇摇头。回房间去了。


刘小别发微博:谁又惹队长生气了,队长真是为你们操碎了心。

柳非转发:难道不是你吗。

袁柏清:是你吧。

梁方:还能有谁,就是你呗。

微草官微:我觉得也是。

高英杰:转发微博

乔一帆:这排的什么队

包荣兴:有奖转发吗?我叫老大也来参加!哦对了,老大回老家了。不限地域吧?中奖包邮吗?

刘小别:你们真是够了[再见]


下午的训练仍然很顺利,训练时间快结束的那次手速单项测试,刘小别的成绩特别喜人,竟然在速度与控制中找到平衡点,几乎是他个人成绩中最好的一次。

大家的成绩都出来了,王杰希看看时间差不多,站起身拍了拍手吸引队员们的注意力:“今天就到这吧,大家做好手操可以解散了。”

王杰希带头往外走,走过刘小别身边的时候,还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刘小别刚放下心来,却看到队长转身之后深吸一口气,又长长地叹了出去。

仿佛无比沉重的样子。

刘小别愣愣地看着队长走出训练室,在队友同情的目光中差点哭出来,难道真的是我做错了什么?


王杰希没回战队的房间,若有所思地从基地大门走出来,眼角余光看到路边的白蜡树底下站着个人,嘴里叼着抽到一半的烟,看见自己出来懒散地挥了挥手。

是叶修。

叶修把烟头按熄在垃圾桶的烟灰碟上,不紧不慢地朝王杰希走过去。王杰希眨着眼睛抬头看太阳,突然发现阳光已经没有那么刺眼了,低头再看看自己,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的胃里好像也空落落的。他本来没什么目的地,准备瞎逛一下,现在突然有点想吃饭。

“你怎么在这。”

“办事儿。顺便找你吃饭。”

“那倒也行,吃什么?”

“你主场,你说了算。说了算的人请客。”

“那可不成,难得你到微草的地盘来一趟,怎么也得你请我啊。”

“我可是一失业人员,你这大神好意思让我请啊。”

“好意思啊。你不是马上要走马上任了吗,新官上任三把火,请我吃火锅啊?”

两个人一边说,一边向商业区走去。身影在偏西的阳光下拉得有点长。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