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小甜饼30题|叶王|29-30

每条2题,1人1题各写各的,2人轮流发> <

此局有赌约:不日更就销号(别信

*竟然写完了,简直喜极而泣(

-------------------------------------

>>29-任性

这套房子算不上大,但布置得很舒服,还装了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论外面气候如何,室内总是非常宜人的。

王杰希洗完澡,只穿着一条大短裤瘫在沙发上,用阅读器看新买的闲书。

叶修从沙发后面走过去,顺手在王杰希比平常略直的头发上捻了一把,果然是湿的。

王杰希吃了一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快给我拿块儿冰砖!”

他非要看着叶修说话,脑袋整个贴在沙发靠背上倒仰过去,同时还记得自己在看书,两手跟着抬起来,差点把阅读器举上天。

叶修继续往前走:“头发又不吹干。”

王杰希:“没事儿,空调都开高两度了。冰砖还是拿两块儿吧。”

叶修不一会就走回来,没拿冰砖。他把王杰希还举着的两条胳膊扒拉下去,扔下一条毛巾,正好挡在那张脸上。

王杰希被毛巾遮住了视线,听见头顶上传来吹风机嗡嗡的噪音,不明白拿了吹风机为什么还拿毛巾,脸上也不湿呀。

但是吹头发真的还挺舒服的,他在沙发靠背上蹭了两下,睁开眼睛,想试试隔着毛巾能不能看到什么,能看到光,还有一点一点的什么东西,带着温度轻飘飘掉落在毛巾上。固体?但是叶修没说话,他也懒得动。

好不容易等着头发吹干了,叶修手脚麻利地收拾了吹风机放回浴室去,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把毛巾从脸上拿下来,就想看看是什么掉在上面了。

十秒钟之后,叶修捧着个烟灰缸蹲在厕所马桶上把剩下的半支烟抽完,听到屋里传来王杰希的叫声:“你要非得随时叼着烟,至少烟灰别掉我脸上行吗!”

叶修也隔着门喊回去:“不是给你垫了毛巾吗!下次自己吹!”

沙发上的王杰希已经又举着阅读器瘫了回去,嘴里嘀嘀咕咕的:“我不吹,我喜欢湿的,直。”

然后又大声补充了一句:“我的冰砖呢?”

叶修把烟捻熄在烟灰缸里叹了口气:“懒死你得了。”


>>30-平凡的一天

那是你们人生中极其平凡的一天。


早上是你先醒过来,晨光已经落在枕边,有小鸟在不远处清脆啼鸣。你侧过身去,一条手臂搭在他身上,抬眼往窗外望去,天空是透着亮光的水蓝色,像一片海洋。

天气这么好,快点起来啦。你一边说一边摇了摇他。

他被你摇醒了过来,话说得含糊不清,动作倒是干脆利落,翻了个身就把你抱进了怀里。

别吵。他说,好不容易放假了,再多睡一会儿呗。一边说还一边往你脖子上蹭。

你最后留恋了一下清空上白云的痕迹,闭上眼睛重新回去留恋他了。


等到他终于坐到餐桌边的时候,你已经浏览完了早上的新闻。

豆腐脑还有一碗在厨房,要吃的话自己热一下吧。你抬头看他一眼,把剩着一根油条的盘子往他面前推了推。

还记得你以前不爱吃豆腐脑呢。他扯下一小块油条放进嘴里。

你仔细回忆了一下这件事,发现确有其事,不过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

还不是被你带的。你也伸手过去扯了一块油条吃。

那你以前,都会帮我热好的呢。他舔着手指看你。

都已经帮你买回来了,你还让我热?你不为所动地回绝他。自己去,不许撒娇。

哦。他撇了撇嘴,转身就兴高采烈地进了厨房。


你还准备换个台继续看看电视,他却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从电脑房里探出头来神秘地对你说起了话。

我啊,研究了一个叛军先锋营的新打法呢。

那都是什么年代的事情了啊。你虽然心里无奈,却还是站起了身。

不管过去多少年副本都在那里啊。角色和操作者都可能被遗忘,副本却还在那里啊。他脸上依旧神采飞扬,好像那许许多多岁月从没有来过。

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还能再玩十年。你说着在他对面的电脑前坐了下来,刷进了游戏。

可以啊。他说得仿佛理所当然的样子。而且还有你陪我呢,一辈子都不会腻。


午饭的时候他自告奋勇要做一道新菜,最近他迷上了学做菜,就好像你最近迷上了养花。

平时的你们虽然在同一个园区里上班,却因为隔着好几幢楼,鲜少一起吃午饭。

但是最近他总在吃饭的时间去找你,说是吃自己做的饭菜干净少油,可以让你们体检报告上的胆固醇值快点降下来。

总有几个小年轻要挤着过来挑一口菜吃,都无一例外被他通通驱散。

知道俱乐部当年为我这双手投了多少钱的保吗?做饭给你们这帮小崽子吃?做梦。他却还要顺便说说老掉牙的远古传说。

别听他瞎扯。你说着从他带来的玻璃保鲜盒中夹起一块剔透的冬瓜。

可没我们俱乐部给我投保的数额大。嚼完冬瓜还跟着调侃了一句。

你一边想起这些一边浇着花,厨房里淅沥嚓啦的声音响成一片,你好奇地打算去看一看今天中午的菜单。


午饭后的空气里漂浮着淡淡的尘埃,你在阳台的摇椅上坐了一会儿,摇着摇着感觉快要睡着了。

他站在阳台的另一边,背着双手叹息一盆夭折的牡丹。

前几天还好好的呢,怎么说死就死了呢,要不我再浇浇水,看看还能不能活过来。你隐约听到他感慨的声音。却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

去屋里睡吧。他过来拍了拍你的肩。摇椅多躺了不舒服。


下午的时光在一段漫长的午睡中被消磨了大半。

你起来的时候他已经把冰镇西瓜从冰箱里拿出来了。鲜红的瓜瓤裹着饱满的汁水,亮丽诱人。

再放一会儿再吃吧。他却在旁边阻止了你,你挥了挥勺子以示抗议,却还是放了下来。

最近牙是不太好了,你想起自己昨天刚又去看了牙医,而牙医已经成了你的老朋友。生活总是这样,在给你很多很多的同时,也让那些曾经坚固的鲜活的光芒四射的东西渐渐离开了你。

你看着面前的半颗西瓜,看着它们可口的模样,仿佛正值最好的年华。

但什么是最好的呢。你想。有许多东西都离开了你,但是至少啊,有些人没有离开。那可不就是最好的了吗。

你重新拿起了勺子,不顾他的阻止挖下了圆心那一小圈,趁他还在跟你讲着他的大道理,把西瓜塞进了他嘴里。


傍晚来临的时候你们早早地吃了晚饭。晚饭很简单,但是他煲的粥是越来越好了。

吃完饭你们照旧去散步,夕阳的余晖还染在天边,小区的花园里还是一片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他们在你们身边来回奔跑,突然有个小男孩摔倒了,趴在地上哇哇大哭。

你过去想要扶他,却觉得已经有些弯不下腰了。还好他在你身边牢牢地抓着你的一只手。

小伙子,勇敢点。你笑着对男孩说着,远处男孩的妈妈匆匆跑来,男孩已经止住了哭泣。

你们继续往前走去,穿过一块草地和一座凉亭,在游泳池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晚风清爽但不会觉得冷,他却担心你会不会着凉。

回去吧。他说着拉起你的手。

再坐一会儿吧。你却说。过一会儿月亮和星星就要升上来了。


这是你们人生中极其平凡的一天。

时光会在日升月沉中循环,而你们不会。你们只走了一条路,从这一端到那一头,直到永恒的概念都无法分辨清楚,还是会继续走下去。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