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男友力30题(叶橙5-10)

题目来自网络w

我也不知道我这几天为什么一直在想这个……我真的该去写别的啊!

时间点依旧很混乱,而且总觉得有几题好勉强哦233

——————————

 

05“只要你要”

 

这间狭小的居所在15岁的苏沐橙看来是那么的空旷。

苏沐橙伸出手去,仿佛想要捞起吉光片羽的回忆,就是怎么也无法相信自己已经彻底地失去了他。

叶修站在她身边,带点忧虑的目光望向她。他曾经在心里盘算过的,想要给她的这个那个,都似乎瞬间便失去了意义。

还有什么是此刻的她想要的?他不须问,也知道。

‘虽然不能替代他,但是你以后就当我是你哥好了。’叶修终于还是缓缓地开了口,这个决定让他禁不住倍感沉重。

苏沐橙终于缓缓放下手来,她转过身,靠上了叶修的肩膀。

“叶修哥……”她轻轻地喊道。

叶修感觉到苏沐橙的泪水从他的后颈一直滑向后背,他摸了摸她的头,悄悄收起了心里小小的爱慕。

‘——只要你要,只要我能给。’

 

06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

 

苏沐橙站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犹豫,找不到过马路的时机。她左右张望了一下,期待着有一样要过马路的人出现。

然后就有一只手轻轻扣上了她的手腕。

‘都说送你的,干嘛走这么快?’叶修有点不满地说道。

“那个什么职业联赛不是快开始了,看你们训练忙嘛。我就是来借个书而已。”苏沐橙说着,看了一眼左手臂弯里的几本高一习题集,明天就要开学了。

‘什么叫‘那个什么’职业联赛啊?’叶修撇了撇嘴,‘荣耀!记住啊,叫荣耀!’

车道上正好没有什么车,叶修抓着苏沐橙的手腕朝斑马线走去。

“没事,我自己能过马路啦。”苏沐橙试图辩解。

‘明明不敢过吧?’叶修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有我在就不怕了。’

两个人过了马路,他们就住在离战队日夜出没的网吧很近的住宅楼里。

‘那我走了,训练完就回去。’叶修说着终于松开了手,转身又踏上了斑马线。

“嗯!”苏沐橙答应着,一边朝少年离去的背影挥着手,“等你回家吃饭。”

她看见健步穿梭在斑马线上的少年头也不回地也朝她挥了挥手,觉得心里挥之不去的阴沉云层间,透出了一丝明媚的日光。

 

07留有余温的外套

 

“你见过流星吗?”

叶修突然收到一条QQ信息。

‘好像没有。’他回道。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了敲门声,打开门,就见苏沐橙穿戴整齐地站在门外。

“走啦走啦,陪我去看流星!”苏沐橙兴高采烈地说着。

‘今天有流星看?’叶修倒是淡定又从容,随手拿起外套就开始换鞋了,‘不过,真的能看到吗……’

“心诚则灵。”苏沐橙眨着眼睛说着,等叶修关上门,便带头走在了前面。

两人坐电梯到了顶楼,又走了一段楼梯,才推开了通往屋顶的门。嘉世的楼挺高,楼顶又很开阔,十分适合夜观天象。

初秋的夜晚已有了些寒意,苏沐橙找了地方坐下来,和叶修一起抬头望了望月明星疏的夜空。

“其实流星也挺累的,最后这点路,还要被许那么多个愿,肯定觉得自己特别沉。”苏沐橙一边掖了掖自己的薄外套,一边若有所思地说着。

‘原来你不是来许愿的啊?’叶修回头看了看苏沐橙说道。

“我不是说了心诚则灵嘛。”苏沐橙笑道,“只是因为没见过,所以来看看呀。”

‘那就等吧!’叶修说着,还是忍不住点起了一根烟。

就这样随便聊着天,漆黑的夜空始终没有被划破的痕迹。

‘你冷不冷?’等了一阵子,叶修看着苏沐橙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还是脱下了外套,‘晚上还是挺冷的啊。’

说着,他把外套披在了苏沐橙身上。

衣服上还留着淡淡的体温,苏沐橙拢了拢前襟,便觉得有股暖流直朝心底涌来。她禁不住把脸往下埋了埋,闭上了眼睛。

然后她就感到身上的衣服被人又拿开了,代替衣服的,是一双紧紧地环住了她的手。

她慌忙睁开眼来。

‘不行,我觉得它有点占便宜。’叶修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玩笑,手臂也丝毫没有松开,混合着两个人余温的外套落在一边。叶修就这么一边说着,一边探过头去,迎着苏沐橙投来的目光,轻轻吻上了她的嘴唇。

一颗流星划过沉寂许久的夜空,转瞬而逝的光辉中,他们却只看到了彼此。

 

08肩膀

 

‘觉得吃力吗?’停下手中的操作,叶修转头询问。

“还好。”苏沐橙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也转过头来,“再陪我练一会儿?”

‘当然可以。’叶修说,‘不过我毕竟换了职业,对你肯定也需要个过程嘛。’

“我知道。”苏沐橙看起来倒是没任何沮丧,“能好一点算一点嘛,为了胜率呀。”她说着便转回了头去。

三十分钟后。

‘今天就练到这儿吧。’叶修说着,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都八点了。’

“嗯。”苏沐橙也觉得加练好像有点过了,虽然总觉得还是有很多时机把握不准,也知道急于求成没有意义,便接受了叶修的提议。

‘累了吧?’却不想结束了练习的叶修脸上倒是泛起了一些担忧,伸出手去拍了拍苏沐橙的肩。

就好像终于知道了伪装也没有用一般,苏沐橙这才点了点头,然后她把椅子朝叶修的方向挪了挪,侧过头去把额头抵在了叶修肩上。

“就是不能接受嘛。”她小声说着,“其实我很在意的啊。”

‘我知道。’叶修揽住了苏沐橙的肩,她的吐息缭绕在他的手臂上,呼吸声略有些起伏。

‘会好的。’叶修说,‘这你还不信吗。’

“嗯,我信。”苏沐橙轻轻地应了一声,“请我吃饭,我饿了。”她说。

‘好啊。’叶修一边很愉快地答应了,一边却免不了有些依依不舍,‘你再靠一会儿呗,等不累了我们就去。’

 

09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叶修一直看着苏沐橙穿过嘉世的选手席朝他走来。

他不否认自己心底有那么一点震惊,但是神色依旧平静,不久前的愤怒早已变得无所谓,他只是看着苏沐橙走到自己身边坐下。

他这才觉得,原来他离开她的时光,真的已经这么漫长。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在苏沐橙仿佛呢喃般的回应声中,叶修感觉胸前泛起了浅浅的潮湿,他伸手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后背,努力把心情收回到眼前的生死之战。

——不会再离开你了。

叶修在心里想着。他们之间最合适的距离是什么?这对他来说真的一点都不重要。

——你在我身边,就是我们之间最合适的距离。

 

10指尖

 

再一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苏沐橙觉得自己多少还是有些忐忑。

最后一场团队赛,离总冠军咫尺之遥,她伸出掌心微微出汗的手,轻轻握过轮回战队的每一个人。

收回手来,她发现自己的指尖竟然有些颤抖。她深呼吸一下,努力保持着镇定,跟着叶修往比赛席走去。

身后的队友纷纷入席,她刚要伸手去拉比赛席的门,就看见叶修正转过头看她。

‘加油。’叶修一边伸过手来握了握苏沐橙右手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一边笑着说道。

“嗯,加油。”苏沐橙也侧过头迎着叶修的目光笑了笑,拉开门钻进了比赛席。

指尖细微的颤抖倏忽消散。苏沐橙只觉得,能够重新与他一起并肩奋战总冠军的此时此刻,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评论(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