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拟物-拟植物][叶王叶]大地与蓝天(1-2)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可以看预告(对,把前一篇改成预告了←特别随便)……

*虽然一点都看不出来,但是我们预计把它搞成一个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梗是共有和互相补充的,谁爱写就谁写的模式233

-------------------------------------------------

 

1、从蓝天到大地

这天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脚下的小土堆下方多了一株绿芽,还看不出来是个什么植物。叶修朝那嫩绿色的小叶子上甩了颗孢子算是打招呼,也刚刚醒来还有些迷糊的小绿芽虽然被吓了一跳,还是挺淡定地朝它挥了挥叶子。

‘新来的,你是什么?’叶修问着,一副大佬的口气。

“蒲公英。”小绿芽说。

‘有名字吗?’叶修又问。

“王杰希。”蒲公英答道,“你呢。”

‘我叫叶修,如你所见,是个蘑菇。’叶修唰唰地甩着孢子,华丽地在地上签了个名,接着介绍,‘我们这行的,关键就是要喷得又快又准,我就是个高手,以后要叫我前辈知道吗。’

王杰希听了却不做声,抬着叶子看了看太阳的方向,扭了扭身子。

“这样我是面朝正东。”它说。

一边说一边还斜着瞟了瞟叶修的位置。

“我觉得我们俩不在同一行上啊,前辈。”它说着,语气十分真诚。

叶修不可思议地看着扭来扭去的王杰希,觉得好像来了株不得了的新植物。

 

就这样,蒲公英落在一片陌生的森林里发了芽,带着对蓝天的回忆,在一朵蘑菇的地盘(?)里,过起了地上的生活。

 

2、第一场雨

初春的季节,温暖的阳光中,蒲公英茁壮成长着。它比周围的植物长得都要快,不消几天就有半指高了。

这天中午,乌云密布。

‘要下雨了。’蘑菇悠闲地用孢子喷着脚边爬来爬去的蚂蚁们背上的食物,惊得蚂蚁们总是不得不重整队列,还不忘一边和蘑菇对骂两句。

看着久久凝视着黑沉天空的蒲公英,蘑菇伸过了头来。

‘怕了吗?’它有点幸灾乐祸,‘新长出来的嘛,总要经历风雨的。’边说着还边炫耀地晃了晃自己的菌盖,‘要是你离我再近一点,我也不是不能帮你打伞。可惜。’

蒲公英仰起绿叶望了望在现在的它看来巨大到一伞遮天的菌盖,礼貌地摇了摇头。

“被子植物有被子植物的尊严。”它缓缓地说,“阳光和雨水才能让我成长。等我长大了,还要开花呢。”

它说完,又转回头去看起了乌云。

“看样子,再过15分钟就要下起来了。”

‘哦?你还会天气预报呢?’蘑菇觉得很有趣,总觉得蒲公英望着天空的样子十分凝重。

“下雨天,种子肯定很难飞。”它叹了口气轻声说完,才发现蘑菇在问他话。

“会一点。”它回答道,“略懂天象。”

‘你真是蒲公英中的奇才啊。’蘑菇笑了两声,在树叶底下,白晃晃阴森森的。

“倒是前辈,多晒晒太阳吧。看你脸色这么苍白。”蒲公英说完,又继续去看天了。

 

这场雨下了整整一个下午。但是蒲公英非但没有受伤,睡了一觉之后,发现自己竟然又明显长高了一截。

评论(5)
热度(19)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