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十万个为什么][Q4][叶橙]转变

Q:为什么苏沐橙在嘉世的时候没有改变打法?

A:现在改变也不迟。

 

量子炮把岩浆掀飞露出稳定炮架的时候,坐在选手席上的叶修微微笑了笑。

全场嘈杂。势单力薄的兴欣观战席此时群情激昂。这一刻,所有人眼里都印着沐雨橙风的身影。

——这是你的赛场,是你的胜利,全荣耀都会为你惊艳,也包括我。

 

七年前。

第四赛季常规赛首轮。

嘉世作为上一届冠军,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新队。

对于冠军队,而且还是三连冠的王朝战队来说,这场比赛基本没有什么压力,大家都很放松,有说有笑。

只有一个人很紧张。她是唯一一个要在首轮就出战的新人。

上场前半小时。

“我……去一下洗手间。”苏沐橙对身边的叶修说。

然后她起身走出了休息室。

第一战……第一战……第一战……她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却只走到了过道的窗边。

夏末的夜风从打开的窗户吹进来,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哥哥,我终于,要去打职业联赛了。嘉世会赢的,你的沐雨橙风也会赢的。

她出神地望着窗外,平复着自己混乱的心跳。

‘洗手间不在这个方向啊。’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

“……被你发现了。”苏沐橙看叶修走过来,反而把手肘支上了窗台,朝着窗外托腮叹了口气。

‘想什么呢。’叶修笑了笑,走到她身边靠在窗台上点了一支烟。

‘休息室不能抽烟这个规定,真该改改。’顺便还补了一句抱怨。

“你会紧张吗?”静默片刻,苏沐橙问。

‘当然会啊。’叶修答,‘不过上了场,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我怕打不好。”苏沐橙想了想,终于还是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个人赛你只能自己适应了。’叶修却回答得很平静,‘团队赛也都练过了。’他说着也转身朝向了窗外。

‘真要是慌了,记住配合我就好了。’

一团白色的烟雾消散在夜色中,叶修抬头看了看夜空。月明星疏。

‘会赢的。’他的语气没什么起伏,在苏沐橙听来,却满满的全是坚定。

“嗯。”于是她,也轻声但坚定地回应了他。

‘还紧张吗?’叶修把烟头摁灭后丢进了过道的垃圾桶里,笑着问。

“好多了。”苏沐橙也笑了笑。

‘来,带你去新队的休息室打个招呼,那样就一点都不会紧张了。’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开玩笑,说着便朝前走去。

“诶?不好吧……”苏沐橙连忙转过身来,“而且他们休息室在哪儿啊?”

‘跟我走就是了。’叶修却只挥了挥手,仿佛在催促苏沐橙抓紧时间。

苏沐橙跑了两步赶上叶修。然后,她就这样——在荣耀的路上,跟着他继续往前走。

 

转眼间六七年过去。那一年痛失的冠军,直到今天都没有再拿回。但是关于冠军的梦想,却一天都不曾熄灭。

那个曾经在赛场上为自己迷茫的姑娘已经消失,那个时刻都关注着他的领导的最佳搭档已经不再是他一个人的搭档。但是他们会比之前的任何一年,都离冠军更近。

那一年,他对她说你看着我就好。如今,她已经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

转变需要时间的积累,技术的磨练,心理的成熟。

原来分离除了遗憾和挂念,还有那么多美好的,叫做成长的东西。

他的成长,她的成长,还有兴欣的成长。

——现在就是收割的季节了。我们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落空的,至少我相信。

 

全息影像投射出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激烈到豪迈的对决,直到比赛结束,都强硬坚定到没有半步退缩。直到沐雨橙风倒下,虽然“荣耀”两个字此时不属于她,现场澎湃的掌声却是一起献给两位选手的。

转过身去最后和莫凡交待了两句,叶修转过头来,看到苏沐橙从比赛席出来的身影。

打着招呼和莫凡擦身而过,苏沐橙走回了选手席。

先接受了站在最前面迎接她的陈果的拥抱,她走到叶修面前。

‘你真的长大了啊。’叶修说道,却不料被角色即将刷新时霸图粉丝送给张佳乐的助威声淹没了。

“你说什么?”苏沐橙提高了音量问他。

‘我说你……’叶修顿了顿,‘打得很坚决,很好!’他笑着改了口,坐在座位上伸出手来。

苏沐橙满脸笑容,心领神会地也伸出了手。

“苏美女,纯爷们啊!”

结果却突然听到几个位子之隔的魏琛吼了一声。苏沐橙吓了一跳,转过身去。

本来想击掌的手,却只有手指掠过了叶修的手掌。

然后,苏沐橙就感觉有人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指尖。她转回头来,叶修却已经松了手。

指尖只残留着淡淡的余温,却连心都一起觉得安稳……

“今年一定能赢的!”她看着他,一点也不犹豫地说着,坐在了他身边的空位上。

 

*关于苏沐橙,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说。

*这里只为了让我心潮澎湃到想哭的1544、1545和1456章。沐沐加油T^T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