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欣欣

全职高手同人。小伙伴们合写的荣耀主题乐园。N个主题,X种可能。
估计不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请按提示回避。纯属娱乐,谢绝掐CP> <
★正在进行的主题:
○叶橙十万个为什么(Q11);
○年龄操作·叶王
★准备开始的主题:
○HarryPotter PARO
★已结束的主题:
○叶王小甜饼30题
【成员:@饴纸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小甜饼30题|叶王|01-02

趁着动画刷了一波叶王,赶紧收拾收拾来复健啊!

每条2题,1人1题各写各的,2人轮流发> <

此局有赌约:不日更就销号(别信

-------------------------------------

>>01-搬家

叶修刚退役的时候,收到过王杰希发来的一个地址。

叶修看了一眼,觉得既陌生又好像有点熟悉。

“新买的?”叶修敲了几个字问道。

“对。”王杰希回得干脆利落,“精装修的,刚交房。”

“还是王队有钱。”叶修半真半假地调侃一句,随手已经刷开了游戏界面,下一句话就已经跃进了荣耀的话题圈,关于一套小一千万的新房的话题竟然就这么结束了。

王杰希倒也从善如流,拉开抽屉随便拿张小号卡就跟着也刷进了游戏。只是抽屉打开的时候,他顺便瞟了一眼那串今天刚拿回来的崭新钥匙,然后只用一秒钟就收回了眼神。

叶修没退役的时候他们自然是没法住在一起的,王杰希本以为这个话题抛过去,这等于就是把话挑明了。谁知道叶修这个人,懂装不懂的道行确实深得很。

不过王杰希心里也确实有点顾虑,这个话题便就这么消散在了竞技场的一片烈火冰霜里。

日子就这么倏忽过去了两个月,新赛季都快开始了,叶修和王杰希线下见面的频率……竟然,和普通的休赛期似乎没什么两样。

“你说你都退役了,我怎么就感觉不出有什么不同呢。”王杰希有天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干嘛呢,新赛季还没开始,就怀念起被我虐了?”叶修毫不留情。

“你虐我?稍微注意一下措辞吧。”王杰希接着把话题带回来,“那你是不是得找找工作了?”

“那倒是。只是……”叶修发出消息顿了顿,“想找个离家近点的地方上班。”

“那就找呗。”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打着字。

“但是我快搬家了,所以干脆搬完了再找。”叶修打完字,附带了一个憨笑的表情。

“要不要我给你选个好日子。”王杰希问。

“早选好了,八月初八。”叶修回得飞快。

 

搬家那天叶修站在窗边眺望不远处的微草俱乐部大楼。怪不得觉得地址好像有点眼熟呢。他想。

王杰希正在扔几个新的活性炭包,新居敞亮明静,就是还有点味儿。

“这就是你没提让我马上搬家的理由?”叶修眯着眼睛看着王杰希,语气里都是质问。

“你不也一样。”王杰希可不吃这一套,“再说我可不像你那么清闲,虽说是精装修,总得添点电器和家居用品什么的。”

叶修听他一说,也重新把客厅打量了一半,发现还有好些东西没收拾完。

“那你不等收拾完了再给我住?”叶修继续他的质问。

王杰希终于是停下了手中的活儿,转过头来把叶修盯得死死的。

“因为我实在等不下去了。”他郑重其事地说。

“这么巧?”对面的人却是惯有的举重若轻,但是话到嘴边却又多了几分带点酥痒的柔情蜜意。

“我也是。”叶修说。


>>02-理发师

这是位于市区的一个白领公寓小区,里面每栋楼都是差不多的十几二十层,每一层的狭长走廊布局也相同,一侧是统一的九扇玻璃窗,另一侧是统一的十扇门。从走进小区里,目之所及的一切都像是打着格子画出来的一样整整齐齐。

可以说是毫无变化、很无趣的一个地方了。

这其中某一层的某两个相邻的单元,是属于王杰希的。

买这里的房子,最主要的原因是离战队近。再加上体育场附近的公寓,生活设施完善,升值潜力也大。所以这是王杰希拿到签约金后,最先买下的房子。

他第一次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家,两个单元内部打通,仔细做了规划和布置,与公寓近乎冷硬的外表不同,里面是个相当舒服的空间。虽然后面也买过比这个好的房子,因为不会去住,就没这么上过心了。

这里对他来说,有家的感觉。

王杰希平常住在战队,其实不太常回来。只有休赛期或者主场比赛后有短暂空闲时,才会过来小住几天。

下周是全明星周末,常规赛第十八轮战罢,为了应付相当于休赛的一周,战队也调整了训练计划,王杰希做好队员的安排,看看时间,差不多该回家了。

小区门口是规划合理的商店街,一路走过来,王杰希顺路就买好了水果,熟食,一点时令蔬菜,家里有米有面,这么冷的时候,正好可以安安稳稳地窝两天。

东西买齐了,也走到了紧挨着门卫岗亭的最后一家店面,是一家理发店。老板早年是挑着担子满街走的老剃头匠,手艺精湛思维也不古板,不但能剃头刮脸,年轻男孩女孩的发型也会做。

王杰希一只手空着,抬起来摸摸自己从围巾里戳出来的头发,虽然早就定好了要先剪头发再回家,但是这家店人总是很多,会等很久。

他走到理发店门口,手刚搭到门上,门就从里面打开了,老板还在里屋忙活,那一口南腔北调的声音却随着门里温暖的空气一起冲出来。

“这回是不是?”

出来开门这人倒是B市人的口音,一开口就带着笑,得意洋洋地回答:“怎么不是?都错了三回了,我就说该到了嘛。”

他一手把烟送到嘴边叼上,一手伸出来接过王杰希手上的塑料袋。

王杰希有点反应不过来的把袋子递过去,愣神的功夫,已经被扯进屋里,寒冷的空气也被关在了门外。

“你怎么……没在楼上?”

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没带门卡,在楼上给你看门?多冷啊。”

自己没带门卡,说出来倒好像是王杰希不对了,王杰希也懒得表扬他前瞻性地选择盘踞在理发店,伸手掏出自己的卡递过去:“我菜买的应该够了,你看看还要什么自己再买,楼上冰箱里基本什么都没有了。”

叶修接过来往外套口袋里一塞,点点头,又把烟拿下来夹在手上:“知道了。你进去吧,我排了半天,前面都插进去好几个了,直接就是你。”

王杰希也点点头,叶修就拎着东西开门走了。老板眼观六路地看见他,一边给手上这个客人收尾,一边热情地招呼:“小王回来啦,你哥给你排着呢,过来吧。”

王杰希叹口气,一边摘围巾一边走进去,很无奈地说:“老板,他不是我哥。”



评论(6)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草欣欣 | Powered by LOFTER